close
(這篇是抱怨文,是小事,但我很在意,知情的人看看就好,寫出來只是發洩)

「淡一淡大嘴巴」這是在前陣子不甚因為一件事,惹好友生氣,他跟我說的一句話(後來沒事啦~)

這句話,我這陣子感受很深…很想很想當面給一些人知道,有些事對我可以作,可以調侃我,但也請機靈一點,一般人認為ok的事,我不一定覺得好。在我身上發生過的事,我說給A聽,卻在聚會中從B口中說出,我是一整個錯愕!

即使是小事,即使一般認為這事是件不錯的事,但在道義上、禮貌上,我沒給B知道,B敢當眾在我面前說出,我很意外,真的很意外! 即使我以後可能會跟B提,但這也不代表現在可以拿這事來說嘴,也不代表我想給大部份的人知道,尤其是第一次見面的人。

又這事是我一直很在意的事,那天也不知怎麼的會跟A說,說了,好,就認了。A敢跟B講,八卦成性,這是A,算我判斷錯誤,算在自己的過失。

縱使現在看起來我跟A和B還不錯好,但是這事的爆出,可能只是個小事,但我會在意,因為在“禮義”上,我不覺得舒服,又加上拿來說嘴的,是我一直很介意的事。

一般人認為是好的事,我不認為,我走過這段路,知道它的不好,知道他的影響對我之深,任何事無一定的好或不好,有得,必有失。在我得的同時,我也因失而沉思…

看來太多的事讓這些人知道,也是我的過失,我不會選擇逃避迴避,去面對,但我不會再說出我自己的事,給你們知道,因為你們真的是大嘴巴卻不自知!

已經兩次了,再一次,我會“明示”,縱使我認為聚會本該快快樂樂的,我也因此常拿我自己來作調侃,放的開沒甚麼不好,但也有些事,私下說的,我不認為那是樂事。再一次,我會變臉。

知道這件事後,或許有人會說,「他又不知道」,但我也會說,「不知者無罪是個屁!」我也曾是個屁,而也花很多心思去挽救我想珍惜的情誼…

淡一淡大嘴巴吧!縱使一個人我再怎麼認為他不錯,也會是個敗筆,因為嘴巴大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