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“為了甚麼?”

這一年多來…我變了很多,從很閉俗的只敢在網路交友看,到出來跟圈內朋友、好友談天說笑,也莫名的被說成是“風流”,哈哈!

最近發生了很多~很多的事,還沒寫,其中不乏有豔運,被人追(唔…好像有三位?!),大事小事一直有,這些事以後再詳記(若記得的話…),好在,過得快樂!

但還是沒有伴啊……嗚嗚嗚!

現在寫這篇,是想寫寫10/13的事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10/13的前兩個星期左右,我向位好友問了關於大遊行的事…(幫這位不可多得的好友保持神秘感,哈哈)

之前我一直很不能諒解的一點,其遊行的目的在那? 在台灣現在的這樣型態,過十年,我推斷同志還是無法被接受,那遊行的意義是那? 若要被現在的大眾接納,那是否我們上街頭的可以打扮的乖一點,像平時看到的異男異女那樣?

「嚇!你看那些妖男妖女!」這是我從一些異性戀口中聽到,對於遊行的觀感…

何不乖一點? 為何要有皮衣皮褲,裸身泳褲,男扮女裝?

好友說,「是因為,一方面是裝扮可以讓不敢露臉的人有另一個身份可以出現,另一方面是透過各種不同呈現出多元樣貌,不同的生活或對待身體的態度,而不是只是說我跟你們一樣,是說,我不一樣,但我也是人,也存在,請尊重我們的不同和存在」

這段話,我想了一夜,一直以來我只是認為,遊行的訴求,是要表示我們跟異男異女沒甚麼不同,而好友所說的,卻是另一種看法。

這看法,我接受了。

感謝這位好友,這不可多得的好男人,哈哈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於是在這兩個星期,能邀的我盡量邀,但往往還是怕被照到,怕上電視,諸如此類的,儘管之前有跟好友請教說,怕被曝光的話,戴頂帽子就好,去年已經有一萬人了,報章雜誌也是愛拍穿著另類的,照也照不到自己,但我說服能力好差,勸不了人去…

好在,後來桌球社的小羊、阿胖,跟我一道同行,不怕沒男伴~

而要參加遊行前,有特地去買一套衣物,使自己不那麼像位“異男”,又本來在想要不要戴相機,考慮到我自己都不想被照到了,那我幹麻帶相機去拍別人? 就沒帶了…

不過應該要戴的,望嘆啊~

遊行有很多樂趣在,這次是分彩紅中的六種顏色,加上最後的粉紅,除了一開頭比較嚴肅訴求的紅色,後面有Funky、Jump、變裝、俏護士、丁字褲熊、遠道從日本來的G片演員、同志婚姻、變性、跨性別、愛滋、外國人、穿一票裸身泳褲的水男孩(壘球隊隊長有在裡面喔~)等等,諸如此類的,沒有合拍作紀念,可惜啊!

最後的市政府後廣場的演唱會,有G-rush、大小炳的變裝、阿妹的演唱等等,場子炒的熱,真的,在場的有超過一萬五千人,不要只憑隔日報章及新聞寫的好像人少少的(篇幅也不大…),到場才能感受到那週遭都是“同學”的熱情!

散後,跟小羊和阿胖去小哥的火鍋店吃飯,之後我就到紅樓晃晃,有看到名人「懿」耶! 哈哈(喔~原來懿也常在紅樓出沒,改天去陪酒~)

本來星期六就已經是一週中最多人的時候,當天的紅樓人爆的不能比…更不用說是Pub了(應該吧? 還沒去那見視野~)。在紅樓跟壘球隊隊長碰面,和水男孩聊,之後又去另外一攤,持續閒聊聊~~~~


10/13,過的快活,期待明年,突破兩萬人的遊行,再度參與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