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,沒有計畫的一天,學校並沒有因為連假而要補課,也不知道該不該說算是賺到乎?



早上又因回籠覺打亂了讀書計劃,隨意把早中餐合一吃,搭上公車,照樣的隨身聽耳機,對著窗外發呆,享受下午外熱內冷的舒意感。過了幾站,恩? 看到高中母校學生搭上車,回神過來,憶起一件還沒做的事。



急忙下車,走回母校,便服鬍渣樣果然惹來小高中生異樣眼光,不理,哈。



衝進教官室,探頭探腦尋望那位高中唯一值得珍惜的好友。



幸好,教官還在!



跳到他面前,教官馬上認出我來,雖說他等會就要回去過假日,但還是跟我聊了四十分鐘。







笑,教官的笑還是這麼樣的男人味

黑,教官的膚色總是天然健康

型,教官的體態還是沒有啤酒肚

不同的是,臉上多了好幾根鬍鬚,多了些成熟男人的憔悴。









這四十分鐘,聊了許多,教官還是有尋問我的課業狀況,未來發展,租屋問題。



途中,「那時結婚啊?」我問,離上次說要結的時機,我想差不多給我喜帖了吧?



「不結了,不結了,」教官臉往左邊一沉,但又抬起說「等阿扁下台再結。」



我笑了,對,是苦笑,我沒追問原因,看的出來,不該探究,但是對方離開教官,是對方沒眼光。



教官可是現在難得的好男人!







而話題,就這樣被拉到政治,哈,教官也是少見跟我立場不同,卻對這種事聊的很愉快的奇人。聊完政治,又聊醫界,再聊醫界和政治牽連而有的黑幕,權力鬥爭,職位,兵役,貪污弊案,升等,成因原由…。



怪怪~我很少跟人可以這樣健談的!不知不覺過了四十分鐘…



要走前,身旁出現另一位認識的教官,打過招呼後,他說「你現在比高三那時,開朗,活潑,膚色要曬黑健康多了」我笑了笑,道出壘球、重訓等事做結。







又重搭上公車,等雀躍的心平復,想想以前跟教官發生的事。高中不在話下,班上的弊案教官有幫我一把,被好友背叛時教官十幾個晚上陪我散心閒聊。大學剛開始,邀教官過來宿舍坐坐,請他吃飯,逛逛校園。



在高中有次耶誕節送他巧克力吃,教官回送給我一封我到現在還留存信,雖然只有短短四句不到五十字,但語輕意重,總能給我失意時不再流淚



突然,又忘了,忘了要補說教師節快樂。搖搖頭,算了,反正以後還是會見到。



祝教官能夠過的事事順心,快樂!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