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觀念陪伴我時光,很直接地,影響我的生活態度。

今天剛在紅樓,一位好友幫我慶生陪我隨興喝,聊聊,似乎改變了甚麼…

一直很佩服這位好友,撇開身材外貌優到不行,觀念上真的是令我折服,跟他東聊西扯,總是能學到些東西,看到不一樣的視野。

重情不縱情,是我經歷過一些事後,決定這樣作,有好有壞是一定的,只是不太想讓自己投錯情,會錯意,搞的遍體傷痕後,獨自滴血…

若說同志心中存有孤寂感,我又何嘗不是? 而因為一些事,成長環境的加付,這份感覺不曾全然失去過。

因為曾聽聞一位老師的話,「一生中,真的、真正的好友有幾個? 數來數去,其實不會超過一個手的指頭」,說來可笑帶點封閉,但,卻存有真實。

珍惜好友,就夠了!重視情誼但不濫情,讓自己學著保護,無意中也讓自己撇頭,關起心門…

在這半年多的時間,數數認識的圈內人,差不多有五、六十個,我卻也蜻蜓點水、見好就收,沒多做甚麼額外的事,怕誤會、怕內殤。

電話這頭,撥出去的號碼總是比接到的號碼少,是否已呈現惡性循環?


今天和這位好友聊聊,卻讓這觀念,改變了!

不知該如何把這思緒釐清,想想…

應該如此說,已看重的好友情誼,我還是會繼續看重,何德何能能遇見,不該一灑就放。

該改變的,是對於其他的朋友、認識的人,態度上我該有個轉換。多去接觸也好,彼此方便串個門子也好,不該劃地自限,學惜堅強、獨立。

重情不縱情,而非作繭自缚。

此外,對於找伴這事,不祈不求,朋友往往會比情人來的長久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