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近日跟球隊的隊員MSN聊天時,談到一個問題

大部份的人都說,我很喜歡用“您”,看了很不習慣…

唉…老毛病

怎麼會開始用“您”在MSN對談的,想想…大概是接觸聊天室開始的吧?

去聊天室,去過的人可以觀察看看,多多少少存著一些不禮貌的人,講話三兩字,多少自以為不囉嗦,但從另一角度來看就是…跩! 我不喜歡,也不願做這樣。跟過不懂禮數的人聊,那種是內傷而不是歡愉。

又我這人很怪,跟平輩反倒是聊不起來,所以大多會往上找,30幾~40幾的,是我常跟他們哈啦的,20幾的反倒是沒多少(有也是近30了…,不過看了看好像我還沒認識比我年紀小的)

所以…凡事重禮先,用“您”跟別人對談,主要對方是我的長輩,並不是說對方多老年紀多大,而是比我多長幾歲,時間在跑,僅管只是虛長個三兩歲,見識還是比我多兩三年。

而用慣了“您”,用“你”時反倒好像用食指指著對方的錯覺,一再浮現在腦中。

然而,還是一樣的阿Q想法,沒有絕對的好,也沒有絕對的壞。近日我這習慣被嫌的次數越來越多,常被說又不是上司別那麼客套等等…

最近會開始不用“您”這字了,看看結果會如何? 不過若是又被說“為何不用「您」了? 感覺好怪…”,我會哭笑不得吧…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