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何德何能,能夠遇見您們。

從聊天室遇見煙囪→建立起blog而有了blog友們→跟北極熊去見見桌球同好→遇見好大哥→現在?

現在這一站,叫做作自己!(學學“當幸福來敲門”的語氣:)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,發生了很多事,本來想說等blog搬家完後在記,不過今天真是太High了,就隨筆,寫下。

期末考過的轟轟烈烈的,所幸,ALL PASS,哇哈哈,上學期被二一這學期會all pa,真是好啊!ㄟ,煙囪和小荒瀨,約定可別忘了喔。

大概是考試期壓力太大(其實也還好,還是處於狂睡狀態?),五、六月可是狂上聊天室,逛逛蕃薯藤,調劑身(?)心,哈哈。

也讓我從聊天室茫茫人群中,遇見一個人,叫“小豪”。(嘿~跟blog友中的小老師是不同的啦)

當初是怎麼聊起來的,我也忘的差不多了,反正就越聊越起勁,後來,在健身房碰到,哇哇哇,跟照片有差喔~本人黑、帥、MAN、壯多了,也就是大多數圈內人口耳相傳的“天菜”,哇哈~此話不可兒戲也,總之…優到爆!

和小豪聊了也有一段時間,其中聊聊他B、他認識的朋友,工作、生活態度、對同志圈內的看法等等,當然不免會搞笑一番。

前幾天就和小豪去看場台北電影節,出來吃宵夜時,邀我去參加同志熱線晚會,嗯啊? 之前是有聽過這事,KKcity也有逛進版裡看過,但一直沒甚麼動力參加,因此,突然被前熱線義工的小豪邀約,心裡一直七上八下。

「我未出櫃,我該拋頭露面嗎?」這是一直在問自己的。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7/7當天,欺騙,喔不,欺瞞(欺騙+隱瞞)了父母,還是跟小豪去參加這場第十屆的同志熱線晚會。這次的謊言罪惡感沒有預期的重,因為我認為這不是在做壞事……是在做他們無法諒解的事。

開頭的熱場,接續開場舞、推廣安全性行為、女同性戀生子、同志人權頒獎典禮、老年同志經驗談、募款1,一氣呵成直達中場休息,然後中場舞、基督同志團體、社會誤解、出櫃同志的父母、漢士三溫暖老闆的舞蹈表演、募款2、閉場舞,就這樣從六點半表演到十點四十五(嗯?這時間有暗喻嗎,哈?)。

真的要說每個節目的內容及感想,可以說很多很多,說不完,就提提印象比較深的。

在老年同志經驗談中,曾有一句說「據圈內人調查統計,過30歲就算老年」,聽了這句話,狂笑啊~但也想到圈內網友說的,過30,就玩不動了,突然有種共鳴感。而在我生活中,目前接觸到的年紀最長的同志,是位45歲左右的健身教練,但相形之下,影片中的訪問及上場的,有到80歲左右的高齡,有如小石綴起漣漪般,預想…預想…,以後的我會如何? 曾有一段,也是大部份時日,會覺得孤其一生無所謂,但現在,好想找個B喔…呼應了晚會中提及的「珍惜當下,把握當下,我們同志的人生不是只有做愛而已!」

社會誤解方面,是以大學生耳熟能詳的天線寶寶丁丁來敘說,因為丁丁的設定被認定是同志,整個解說還蠻歡樂的,然而我卻想起我所處的環境,老師課堂上在講解AIDS時,我一直很不諒解,為何總是在危險因子方面,列出“homosexual & bisexual”,有時還擺在第一點,或許是我的不客觀,往往會罵聲“靠背”!直接寫肛交不就得了? 誰說異性戀不會? 唉…還拿同志口交來說,曾訪問同志為何口交不戴套,對方說因為沒味道,語畢,全班哄堂大笑,XXX,難道男女用口交歡,總是戴套?

而晚會最感人的,即同志的父母來敘說經驗談這段,能夠上台,加上對一千多個人說,「我的孩子,是個同志」,困難之處不用我說吧? 想想自己,曾經被父母約談過,跟我說希望我不是同志,那時我能說甚麼呢? 僅管到現今還在隱瞞,不過父母一有嗅到我是同志的可能馬上大吵一架,煩,也只好逐漸和家人疏遠,卻有說我怎啥事都不談? 唉…和家人疏遠,台上的父母也提及,是否感受雷同? 同志有些認為是天生,而有些認為是後天,偏偏我父母認為若早早發現是同志還可以扭轉回來的後天說法,我卻知道自己六歲時,就開始收集報章雜誌的猛男照,這能夠說啥呢?

其實,最令我感人的,不是同志的父母這段,而是在引出這段時,主持人說自己的經驗談,「之前已跟父母出櫃表明自己是同志,而在某次晚會上,我在補妝時,母親突然跑來看我,跟我說我打扮的有夠漂亮,等母親走後,我的妝哭花了…我出櫃兩次,第一次是說我是同志,第二次是說我有變妝癖…」不知為何,我紅了眼眶…

當自己所愛的人,能夠愛自己的一切,是幸福的,而若自己所愛之人,厭惡我自身的本質,我卻不能恨他們,只能笑笑,笑笑…


喔,對了,還有一個就一定得提的,就是小豪,哇哈哈,直到當天我才知道他是個名人,難怪交友這麼廣,嘻!有去晚會都知道,最鹹溼,最HOT是那段箱型車小短片,小豪還不惜犧牲色相,表演脫衣秀拱大家募款,驚天動地啊!看來Fans團組成不遠已~哈哈哈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晚會結束後,小豪和些朋友要去紅樓,問我要不要去,考慮之後,我選擇了一道去,冒著沒車回老家的風險,只是想在當天多做自己一些,多停留一下…

謝謝小豪,以及我到目前認識的圈內人,何德何能,能夠遇見您們?

我也知道自己的缺點,外貌身型不優這就不提啦,個性上太相信對方,所幸到現在,遇到都是不錯的圈內人。因為求學路上有點和別人不同,想追尋友誼,卻往往落空,或是背叛,卻在本質所屬的這個圈子,認識許多不一樣的人,知道許多不一樣的事…

度過這六小時,純粹的做自己,沒有掩飾,大笑了好幾時,活得快樂!

何德何能,能夠遇見您們,這些爛好人,哈哈。


P.S 同志熱線晚會:http://blog.yam.com/hotline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